查看更多

减脂50﹪小磁

2018..1.2

生活变得忙碌又没有思想起来,每天陷入疲于奔命的世俗生活。

最近电影《芳华》特别火,晚上想约友人一起去看,思来想去,却觉得,生活中早已不太有这样的朋友,索性一个人去了。


片头李谷一的《绒花》响起的时候,就仿佛一下把我拉回到年幼的时候,那是我父母时代的歌曲,想起天生好歌喉的妈妈一直最爱唱的这首歌,儿时的我总是和父亲调侃妈妈为李谷二。

整部片子的时间跨度其实拉的还漫长,很多细节都显得力道不足,特别是战斗的枪火片段拍的特别的假,当然这是我站在批判的角度去说他。

然而 这个具有时代感的青春一代人,确深深的打动我,谁不曾有过的青春年华,谁又不曾有的年少冲动,谁又不曾有的执着真诚。。

打上那个时代的深深烙印的年轻人,中国的传统儒家文化就是教育我们要隐忍,片中的何小萍对环境的隐忍,刘峰对爱情的隐忍,让我感慨我生活时代的开放性与更大的包容感。

这一代的年轻人越来越敢说越来越敢做,越来越对自己喜欢的东西有更大的自主选择力,这是我们的芳华,我们的时代烙印。

特别想带父母去看看,让他们也回忆下青春,然而又有多少该是这个年纪的人会有时间去感受这段岁月。


散场,很多人迟迟不肯离开,我看看,座位上届时头有银丝有岁月感的观众。


我希望这个时代有更多的感动,更多的不忘初心,更多的真诚。

评论
©减脂50﹪小磁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