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减脂50﹪小磁

爱筱筱    x²:

我相信一切能够听见
甚至预见离散,遇见另一个自己
而有些瞬间无法把握
任凭东走西顾,逝去的必然不返
请看我头置簪花,一路走来一路盛开
频频遗漏一些,又深陷风霜雨雪的感动
般若波罗蜜,一声一声
生如夏花,死如秋叶
还在乎拥有什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节选自泰戈尔《生如夏花》

失望是软刀子,可以让人渐渐无快感无痛感。

仿佛听上去也不错,无忧无怖。

然而过程惨烈,最痛的都不是外伤。

这两天的气候真恰当,秋高气爽。

走在大街上,犹如置身海洋。

有的人趾高气昂,有的人十分自知,还有的人呼朋唤友,也有的人炫耀财富,当然也不乏卖弄幸福生活的戏码。

当有一天发觉自己脱离了周围的轨道,渐渐和人不太一样。

会不会焦虑?

那就不一样吧,有时候坚持还真是以刚克刚。

那些华丽的表面总是很轻易被泄露,至于华美之下的伤疤谁也不愿轻易示人。

看到的并非真实,所仰仗的也并非归属于你,长久从来都不存在于人类事物。

因为趋利避害的本性,我们最终与那些美好的初衷背道而驰,想到这里,是否有一点的难过。

昨晚去交大遛弯,看到新生军训,还听到了操场播放的歌唱祖国,就想起以前的种种,昨晚做梦梦到喵喵,还梦到了初中时候参加运动会。生活渐渐把我们变成醒来比较容易忘记梦境,埋头行走,根本不看方向的木偶。

没人有把握确定自己的选择,选择是这个世上最难的事儿,没得选的人才是幸福的人。

如果能够给我一个happy ending,过程你让我怎么疼都行。

我认识一个姑娘,她写小楷,喜欢昆曲,却也听的了凤凰传奇。整个人散发出来的是一种洒脱,要她勾心斗角她也不差,可她十分淡泊,我时常想如何才能有这么一颗强大的心。后来渐渐明白,只有内心强大,才可以包罗万象,然而呈现出来的就是一种沉默的状态了。这个事儿,说不清楚,只能意会。

这一年,我渐渐了解自己,愿意朝幽暗深处的自己俯下身去,伸出手来。

这算不算一种进步。

如果非要这么狗血,那么就这样吧。

反正一切都是暂时的。

生如夏花之绚烂,死如秋叶之静美。

也不错。

出镜、作者:@MXX三百句

摄影:@李恒PHOTO




评论
热度(134)
©减脂50﹪小磁 | Powered by LOFTER